close

工作久了你會發現,在你的工作職場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人物,這無關你是在哪一間公司或者是你從事何種職業,某些類型的人物就會一定會出現在你的身邊,避也避不掉,你頂多就只能選擇漠視他的行為,這樣再因為職務關係非得跟他打交道的時候,才有能力可以皮笑肉不笑的跟他相處共事.更甚者,你也可以選擇跟他一起同流合汙,一起在你們的世界發光發熱,還記得以前有一部香港電影中講過一句名言:<當全世界都是黑社會的時候,這世界上就在也沒有黑社會啦!!> 不過這種事情敝人在下我是做不來的= =.

最近很有感觸的是某一種類型的人,他通常會是老闆面前的紅人,要不然至少也是個粉紅人<就是比紅人在差一點而已>,你可以發現他會抓住每一個機會在老闆面前表現,透過很多的行為來達到在老闆面前的好印象.舉例來說,在你跟老闆在討論事情的時候,即使不關他的事,他也會突然<真的是很突然..>的出現在你們的討論群裡面,然後一定會發表一些高見來證明他自己的工作能力,讓老闆知道他有在關心這些東西,這樣他在老闆心理的小紅指數 <意指紅的程度= => 又會更上一層樓啦.

這種人還有另外一種很明顯的行為就是,當他在工作的時候,他會讓全世界知道他很忙,即使你不覺得這樣的工作會很忙...在因為公事打電話聯絡事情的時候,總是會用別人都聽的到的音量在講話,你有時候會懷疑他這樣講話不累ㄇ?但相信我,再可以表現自己的時候,他是不會覺得累的,這可能跟腎上腺素有關,太專業的東西我就不討論了.

有時候當你在報告的時候,你會發現他迫不及待的等你報告結束完那一刻,然後搶過你NB上面的投影機接頭,只為了想讓老闆知道,他也有在準備這題目,一定要show給大家看一下就是.只不過,當你發現他講的東西明明你剛剛都已經講過了,你就會覺得,真是搞不懂他為何一定要再講一次呢???遇到這種事情的話,我想還是不要想太多比較好,畢竟這種人物的想法不是我們這些正常人可以理解的阿!!

上面講的只是各種類型人物的某一種而已,辦公室還有很多好玩的人物,要寫我今天一篇文章一定是寫不完的,只能看最近對哪一種人物比較有感受再把他給寫出來.大家出來都是混口飯吃,我個人都是簡單一點比較好,不過一樣米養百種人,所以這不是我可以控制的阿,我只能在旁邊觀察,然後在心裡慶幸,我不是這一種人阿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h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